自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七月開始依照順序陸續替民眾施打疫苗。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一名女大生為了優先施打疫苗而應徵牙助,接種完兩劑後便立刻離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針對此事回應:「相信這樣的人不會多,如果人多當然會想辦法,不過如果規定工作多久才能施打,可能會傷害到真的想要服務的人,呼籲大家是真的要工作才去應徵。當然不見得真的是走後路的行為,但應該要加強管理。」

一名在牙醫診所工作的網友於《Dcard》發文指出,7月初有位女大生應徵牙助,卻在順利施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後即提出離職「有點小無言,才剛打完疫苗馬上就丟離職單,時間點不免讓人有遐想空間。」該行為也讓診所無奈設立門檻,表示往後牙助須做滿3個月才能被造冊以「杜絕這種疫苗騙子」。

該文原PO更爆料「現在突然想到,原來小弟我的牙醫同學們,各個女友(非醫生)都打完兩劑莫德納了,原來都是這樣操作…」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第一類裡面還真不少這種的,一直佔還沒打第一劑的名額,真是惡質」、「我也認識這種人,她還說是故意的,接種完之後還炫耀」、「我年初的時候就應徵牙助了,當初要施打疫苗時我都不敢張揚很怕被說話,結果竟然還有人為了疫苗去應徵,只能說世界上無奇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