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預計將在9月1日(三)下午15:00至17:00,於總統府接見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包含選手、教練、後勤團隊、裁判等146人,除了總統府前廣場將鋪設紅地毯,讓台灣英雄走上象徵榮耀的星光大道外,讓「國家的榮耀,因台灣英雄而驕傲」。總統府內的活動結束後。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將與所有台灣英雄在總統府正大門與巨型國旗合照,感謝所有台灣英雄的付出,讓世界透過東京奧運,再次看見台灣。不過,民眾也需注意當天14:00起至17:30,總統府周邊將進行適度交通管制。

總統府指出,有鑒於本屆東京奧運代表團展現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將以「Our Heroes!台灣英雄  凱旋派對」為構想,邀請並歡迎東奧代表團,包含選手、教練、後勤團隊、裁判等146人到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進一步以4點說明,一、總統府前廣場,就是台灣英雄的星光大道:總統府前廣場將鋪設紅地毯,讓台灣英雄走上象徵榮耀的星光大道。當台灣英雄們步行上星光大道時,紅毯兩側電子螢幕將即時傳送對他們的加油與祝福。歡迎所有國人朋友加入教育部「LINE@」,透過留言為台灣英雄加油打氣,而台灣英雄們也能在星光大道上,即時看到大家的留言。(教育部LINE@網址:https://urli.ai/VY67zXDP ,或官方帳號搜尋:@moetw) 

二、英雄的凱旋,獻上最真摯的感謝:台灣英雄們經過星光大道後,進入總統府敞廳前,將由國防部三軍儀隊以「劍門」迎接英雄到來。總統府內變身為台灣英雄的派對現場,將在走廊區域設置拍照背板與互動裝置,並邀請DJ現場演出,讓台灣英雄們可以隨著音樂,在等待活動正式開始前,留下在總統府的紀念。 

三、國家的殿堂,為台灣英雄喝采:蔡英文將在賴清德、蘇貞昌等人的陪同下,以敞廳為主場地接見東奧代表團;同時,基於防疫考量,總統府另設開設大禮堂等其他場地,供所有代表團成員參與,而蔡英文也會依續至各廳,向辛苦的代表團成員致意,感謝東奧團隊不分前線後勤的努力。蔡英文與蘇貞昌也分別準備了特別的小禮物,要獻給台灣英雄們。

四、國家的榮耀,因台灣英雄而驕傲:總統府內的活動結束後。蔡英文、賴清德和蘇貞昌等人,將與所有台灣英雄在總統府正大門與巨型國旗合照,感謝所有台灣英雄的付出,讓世界透過東京奧運,再次看見台灣。

張惇涵表示,基於防疫考量,此次相關規劃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相關指引,並擬定防疫計畫交主管機關備查後進行。當天下午的接見活動,將會在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行政院、教育部、中華奧會、中華文化總會的社群平台直播;另外包括:Yahoo!TV、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平台也會有線上直播。敬請國人朋友與選手的粉絲們避免至總統府周邊,鼓勵大家透過線上收看直播,給台灣英雄支持與打氣。 

最後,在總統府周邊交管部分,因應該活動進行,總統府周邊道路,包括:重慶南路一段(衡陽路至愛國西路)、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至重慶南路一段)、懷寧街(衡陽路至貴陽街一段)、貴陽街一段(博愛路至公園路)、寶慶路(博愛路至懷寧街)等路段,將於當日下午14:00起至下午17:30,進行適度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