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30)公布新增8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3例為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長榮航空台籍機師(16066)接觸者匡列者,24人採檢結果為陰性,餘2人待採,因此案例為台灣首例突破性感染,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會對整體防疫流程再做檢視,但今日他表示據航空公司報告顯示,並沒有不當之處,因此詳細原因要再調查,換句話說機師染疫原因仍不明。

16066為長榮航空台籍機師,已打完2劑疫苗,為台灣首例突破性感染者,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會對整體檢疫流程再做檢視,而目前根據航空公司報告,該機師所住的境外旅館是合格旅館,機師外出也沒有不當接觸,因此詳細染疫原因還要再做進一步調查。

而因目前國內疫情狀況趨緩,下周一(9/6)為二級警戒管制期限,是否會進一步大規模鬆綁?陳時中表示,目前包括高鐵、台鐵規定運量要在7成以下,不過因為中秋節日即將到來,因會加大運量。另游泳池業者與健身房請求鬆綁淋浴間/室開放,這些則可考慮開放,其他大規模的鬆綁目前並沒有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