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高端在人體試驗資料庫上,明列了排除了 19種對象,但衛福部在高端開打後卻只公告2類排除對象,是否損害了民眾知情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實驗排除的對象不代表這些人不能打,只是為了讓實驗更具公平性,在審查時更可以解讀,所以一定會有一些排除。

陳時中表示,可能大家在這個觀念上有一點扭住了,他表示,實驗被排除的對象並不代表這些是禁忌症狀,只是為了讓實驗結果清楚,受其它因素干擾的越少,並讓結果能做比較公正的評判,因此實驗一定有排除的對象,但排除對象不代表這些人不能施打,只是為了讓實驗更具公平性,在審查時更可以解讀,所以試驗時一定會排除一些。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國際疫苗如它AZ、莫德納、BNT也一樣,這些疫苗在進行人體實驗時,也排除了相當的對象,而這些對象也不會因為被排除而不能施打,或被列入接種的禁忌症。

至於第6輪高端疫苗接種作業昨天結束,陳時中表示,整體接種報到率為86.53%,略低於比AZ、莫德納疫苗報到率約9成,總共有9萬8905人次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達42.63%,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46.38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