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輪疫苗自29日起開放預約接種,桃園市鄭文燦今(30)日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市第七輪疫苗接種將改在58處活動中心設置接種站,加上地方醫療院所及各區衛生所,預計提供11.7萬接種量能,截至今日上午8時已有7.7萬人完成預約。

鄭文燦表示,桃園前六輪的疫苗接種計畫,總計有106萬412人完成疫苗接種,劑次人口比46.67%,預估第七期完成後,劑次人口比可達50%。目前規劃第七期疫苗接種開放29歲以上年輕人接種AZ疫苗,桃園市將在58處活動中心開設社區接種站,原學校型接種站全面退場,另外還有19家醫院、117家診所、13區衛生所可提供接種服務,市府規劃預約量能11.7萬人,截至今早8時為止,已有7.7萬人預約,目前還有近4萬名額可供預約。

另外在BNT疫苗意願登記部份,中央開放18歲以上可上網登記意願,鄭文燦表示,目前登記很踴躍,12歲至17歲國高中生則將由衛生局及教育局合作,按照中央BNT疫苗接種計畫完成國高中生到校施打的安排,但還是請家長和學生填寫接種意願同意書,按照規範由學生本人及家長同意才會進行接種。

對於有部份在校生可能已年滿18歲,依照規劃必須自行上網登記,家長反應造成困擾,鄭文燦說,會向中央反應,原則上年滿18歲以上民眾須自行到預約平台登記意願,但若在校生年滿18歲者,會請中央做明確決定。

鄭文燦指出,疫苗接種工作要精準、友善,希望疫苗覆蓋率能不斷提升,達到群體保護免疫的目標,在疫苗有限的情況下,勢必會遇到排序的問題,我們也希望年輕人接種疫苗的權利也要優先照顧,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還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目前中央是以提到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為優先,希望讓各個年齡層都能接種疫苗,市府也會按照中央規劃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