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邀請開會,並將在巴拉圭進行三期試驗,獲得國際肯定,卻在國內連連遭到特定人士造謠打壓。臉書有網友爆料,1名韓粉在社團po出手機圖,聲稱高端生技合作夥伴東洋藥品的董事會成員名單,其中赫然出現總統蔡英文、立委柯建銘、等人,直呼民進黨不告嗎?也呼籲陳柏惟要不要「順便吉一吉」(提告)。

這份所謂的名單被1名古姓網友貼在「罷免陳柏惟」社團,隨後被迅速轉傳,結果傳到了「我不綠,只是堵藍」臉書社團。謠言的內容大致表示,國產的高端生技被定義防疫國家隊,合作夥伴為東洋藥品,現在董事會成員:董事長蔡英文、副董兼執行長邱義仁,副董林右昌、洪耀福,董事包括王震緯、何美玥、何飛鵬、李金龍、沈國榮、吳音寧、林萬億、林錫耀、柯建銘……,稱「看到這些名單就了解為什麼要擋進口疫苗」,連結則是連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我不綠,只是堵藍」表示,東洋藥品的公司登記,網路都查得到,韓粉造謠東洋被民進黨操控,敦促檢調介入,因為現在全部韓粉的line群都在傳這個假訊息,「或是東洋藥品還是民進黨自己告」,該社團也點名陳柏惟,表示罷Q社團裡一堆造謠文章,「你也順便吉一吉」。

網友對此也感到憤怒,質問這些韓粉怕高端疫苗太成功,怕又跟口罩一樣救濟到世界各地,可想而知是誰在怕、誰在防、誰在抹黑!網友Lim痛罵,全世界最會抹黑台灣人的,就是那些居住在台灣泛紅、泛藍、自認白的。

謝姓網友表示 ,這個謠言真的扯到爆,前後完全對不上的連結也會相信,「藍營的支持者到底要被愚弄到什麼程度才會覺醒啊」?

網友紛紛支持提告,江姓網友表示,當事人如果息事寧人,只會助長歪風,「我們都是小老百姓,支持執政團隊做對的政策,常要被罵側翼或1450,但對於抹黑的情事,當事人不準備提告,我們也沒有資格說什麼了」!Benny認為,真的查又會在哭說被查水表,Carlos Linn則對韓粉竟然連截圖都不會感到驚訝,「Errrr….連截圖 screen snapshot 都不會,還拿另外一隻手機來照像,果然⋯⋯」。

韓粉造謠稱東洋藥品的董事會全是民進黨高層,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左圖),但事實上公司登記,在網路都可以查得到(右圖)。   圖:翻攝自「我不綠,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