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夏季冠軍戰於台灣時間今(30)晨落幕,由100 Thieves以直落三橫掃Team Liquid奪下隊史首冠,100T也是LCS賽史第五支捧起聯賽金盃的隊伍。值得一提的是,現年26歲的輔助老將Huhi時隔五年再度奪下LCS冠軍,兩年前從中路轉戰輔助的他也成為LCS首位能以不同位置獲得聯賽冠軍的選手。

Huhi 本名「최재현」,從2014年底來到北美後,已經在LCS賽區征戰多年,更是於效力 Counter Logic Gaming戰隊期間取得了美國永久居民證(綠卡),成為第二位取得美國合法永久居留權的電競選手,(首位為委內瑞拉籍上路選手Quas)。

Huhi最早打的是中路位置,他曾在2016 NA LCS春季賽以CLG一員身分擊敗TSM,勇奪當年春季冠軍,後續的MSI季中賽更一度挺進至總決賽才以0比3輸給SKT拿下亞軍。

而他在2019年離開效力三年的CLG後,短暫加入100T戰隊,但待不滿半年又遭裁員進而加盟另一支新興隊伍Golden Guardians戰隊,並在這一年做出轉換位置以延長自己職涯的決定,轉為輔助位置;直到2020夏季賽季後賽GG戰隊輸給TSM後,他才又回到前東家100T的懷抱,打的位置依舊是輔助。

100T戰隊經過半年以來的磨合,終於在今年夏季賽突破過往隊史紀錄,不僅全年成績29勝16負排在例行賽第二,季後賽更是兩度擊敗Team Liquid坐上聯賽冠軍寶座,也中止了近年由TL、TSM、C9輪流捧起冠軍的局勢,更成為LCS賽史第五支捧起冠軍金盃的隊伍。

這一冠除了是Huhi個人生涯第二座聯賽冠軍外,稍早也入選LCS夏季賽第二隊輔助選手,今年可說是他收穫滿滿的一年。如今他也將以老將身分首次挺進世界大賽,就看他能帶領這支年輕有為的戰隊走得多遠-以及洗刷去年TSM作為LCS第一種子卻在小組賽六戰不勝的尷尬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