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熱鬧開場,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活動致詞,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負責開球暖場。活動吸引不少棒球迷前來捧場,其中波蘭駐紐約總領事庫比奇(Adrian Kubicki)伉儷也現身在觀眾席,他還在推特喊「我們走吧」,吆喝大家一起去參加台灣日活動,欣賞精彩的對陣比賽;還有紐約紅十字會也呼朋引伴前來觀賽。

小英總統在向現場球迷介紹台灣參與東京奧運的優秀運動員後,向美國捐贈COVID-19疫苗善舉致謝。她表示,很高興在2021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見到大家,因為上一季比賽現場沒有觀眾,現在很開心球迷又回到花旗球場為大都會加油。

蔡總統強調,台灣與美國的民眾都熱愛棒球,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讓彼此一起歡樂共度、分享。

此次台灣日活動,不但吸引波蘭總領事庫比奇夫婦到場加油,連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前主席葉望輝也換上「台灣第一」大都會隊球衣來加油。

「美國台灣觀測站」(US Taiwan Watch)在推特po出球迷擠爆會場的畫面,表示「在需要時提供幫助的朋友才是真朋友」。現場還有台灣喔熊吉祥物,觀光局趁機介紹台灣,相當吸睛,報導還開玩笑說這些人絕對不只是為了台灣的襯衫而來,但也參與盛會的「大都會」作家希利(Tim Healey)在推特坦承,這是花旗球場的台灣日,賽前的團購兌換中心大排長龍,很多人都在尋找他們的「台灣第一」大都會隊球衣。

波蘭駐紐約總領事庫比奇(右)伉儷也現身在觀眾席,他還在推特喊「我們走吧」,邀大家一起來捧場。   圖:翻攝自庫比奇推特

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前主席葉望輝在推特大秀「台灣第一」大都會隊球衣,他也現身加油。   圖:翻攝自葉望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