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最新巨型貨輪長範輪」(Ever Ace)28日首次通過蘇伊士運河,是目前通過該運河的最大型貨輪。對此,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特別獻上花束給長範輪船長,並在推特分享多則貼文、照片。會如此受關注,正是因為長榮海運旗下另一艘巨型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曾在通過蘇伊士運河時發生擱淺事故。

長榮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年3月卡在蘇伊士運河,引發全球關注。而近日比長賜輪更大艘的新船「長範輪」(Ever Ace)順利通過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還開心的在推特分享多張照片,簡介這位新成員。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指出,「長範輪」長達400公尺,寬61.5公尺,總重23.5萬噸,可載運2萬3992個標準貨櫃,並補充當天59艘船不用等待就能通過運河,正是在暗示「長賜輪」塞車事故沒有再上演。

蘇伊士運河特地向楊船長獻花,並表示,就裝載能力而言,長範輪超越韓新遠洋(HMM)旗下的Algeciras級貨櫃船,成為通過蘇伊士運河的最大貨櫃船。 

運河管理局局長雷比(Osama Rabie)見證長範輪此次通過運河,並且指示兩名船長和引水人登輪轉交紀念品,向長範輪表達歡迎之意。

雷比指出,世界上最大的集裝箱船首次航行進入蘇伊士運河,反映了航運界對運河接收和容納當代和未來幾代巨型集裝箱船的能力。

 




 

 

蘇伊士運河特地向楊船長獻花。   圖:翻攝自SuezAuthorityEG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