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晚間,微博傳出趙薇被多部影視作品被除名,緊接著《還珠格格》(1、2)《情深深雨濛濛》《京華煙雲》《虎媽貓爸》《畫皮2》等下架,包括她的個人節目也遭刪除。外界對突然被「消失」趙薇感到震驚,紛紛議論可能是她在個人微博上有日本靖國神社開心拍照的照片,被官媒批「銘記歷史不能以無知當擋箭牌」遭全面封殺。也有人謠傳,她可能捲入日前爆發的杭州高官貪汙案,情節比范冰冰嚴重。

針對此事,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寫下個人看法。他表示,趙薇最近突然被消失了,相關作品都下架,微博關閉,突然這個人在網路上消失了。最近她有做什麼事情嗎?「好像沒有。」

但趙薇被封殺後,讓她多年前穿日本旭日旗服裝的往事再被重提。林智群說「沒事的時候就沒事,要找你麻煩時,多久之前的事情也要挖起來鞭你,清算,是沒有什麼追訴期的。」

林智群還提起趙薇是多年前,南韓總統訪中時,在國宴上的唯一藝人代表。林智群感嘆「如果馬雲、趙薇這種有頭有臉的人物,,黨要收拾你,都可以這麼乾乾淨淨,就別說其他韭菜了。」文末林智群用#hashtag「來生不做中國人」、「有本事的中國人早就移民了」來表示趙薇事件的荒謬。




新浪電影公告目前趙薇有哪些作品遭下架   圖:取自微博

林智群臉書貼文   圖:翻攝林智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