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為公投日的今天(28日),因疫情影響延至12月18日舉行,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共同宣示重啟公投理念宣講活動,呼籲全民1218出門投下公民票。隨後,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卓伯源在臉書發文,感謝江啟臣黨主席競選期間仍不忘舉辦公投,注重食安,並在最後期許自己「我擔任黨主席時一定會加倍努力,對的事情一定會繼續做下去。」

卓伯源表示,今天來參加由國民黨舉辦的「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他非常感謝江啟臣主席在國民黨黨內選競選期間,仍不忘反萊豬這項工作,這樣為民眾捍衛食安的精神。卓伯源稱自己擔任黨主席時「一定會加倍努力,對的事情一定會繼續做下去。」

卓伯源砲轟,蔡英文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卻又要讓人民食用含瘦肉精進口的「萊豬」讓國內養豬戶受到衝擊,我們應該將這樣失信於民、草菅人命的政黨趕下台。

最後他表示,家長與孩子都將面對萊豬的威脅,從這次防疫的破口、高端EUA的審查,都是黑箱作業、貪腐橫行;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我們一定要發動革命,伯源呼籲大家要用手中的選票展現人民的力量,讓1218公投過關並且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替台灣找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