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青春山海線再添打卡新地標!市長侯友宜今(28)日視察青春山海線沿線亮點工程,大讚智慧化的金山立體停車場不僅能有效紓解金山觀光車潮,火山岩石染橘褐紋色的建築外觀設計更將成為新一代最美的地標,此外,耗時4年翻新打造的「中山溫泉公園」,重新引入溫泉水興建泡腳池,融合優美的燈光設計,為金山的夜晚增添浪漫氛圍,侯也期待未來民眾多多造訪,讓北海岸溫泉勝地風華再現。

侯友宜表示,青春山海線是新北市觀光休閒旅遊新品牌,一路從淡水、三芝、石門、金山到萬里,沿途美不勝收,今日特別至金山視察青春山海線的亮點工程,第一站造訪即將完工的金山立體停車場,以智慧化方式管理,未來可容納350個汽車停車位、100個機車停車位,且距離金山老街非常近,將有效紓解假日觀光車流,吸引更多民眾到金山品嘗美食,欣賞好山好風景。

隨後,侯友宜前往「中山溫泉公園」視察全新整建的泡腳池,期待未來疫情無虞後能順利開放,成為遊客休閒散步的好去處。侯指出,青春山海線是一條環保綠能低碳的旅遊路線,市府特別規劃4站Youbike站點及11站電動機車租賃站,再加上30條的公車轉乘路線,讓遊客可以隨時駐足停留,欣賞青春山海線最美的風光。

城鄉局表示,「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及其周邊環境整合計畫」範圍由金山延伸至萬里大鵬停車場,耗時4年翻新整建中山溫泉公園,在園區內重新引入溫泉水、興建泡腳池,並結合現有金包里公共浴室,改造整體公園景觀,讓觀光客來金山不只能逛老街,還可結合體驗在地特色溫泉、人文與環境生態及豐富地方觀光產業。

交通局表示,金山立體停車場預計12月啟用,提供350個汽車停車位、100個機車停車位,距離金山老街僅一路之隔,走到重新翻修的中山溫泉公園也只要3至5分鐘,停車場一樓還規劃了小農市集行銷在地農特產品,頂樓設有景觀瞭望台和風雨頂板,不僅是停車場,也將是金山觀光旅遊中繼站及生活新聚點。

金山立體停車場預計12月啟用,提供350個汽車停車位、100個機車停車位,距離金山老街僅一路之隔。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耗時4年翻新打造的「中山溫泉公園」,重新引入溫泉水興建泡腳池,改造整體公園景觀。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