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屏東本周已有條件開放水上活動、烤肉等活動。民眾把握暑假前的最後一個周末,解放因疫情而悶壞的心情。墾丁車流量大增,主要飯點的訂房率也高達8至9成。昨夜墾丁大街的人潮大增,警方預估周末墾丁將湧入5萬人潮。

恆春分局指出,因應暑假前最後一個周末可能湧入龐大出遊人潮及車流,除了原本安排假日交通崗外,並規劃周五、六、日18時至22時,與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警力視現場交通狀況實施墾丁大街人車分流交通管制。

恆春分局表示,台26線34.8k至35.6k路段(墾丁大街)管制封閉,僅供行人通行,車輛統一由大灣路進出,墾丁大街道路二側及大灣路段道路二側禁止停車,同時警方在現場也會提醒遊客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此外,因下個月的漢光演習,重要幹道台1線枋寮戰備道路段,目前中央跑到正重新刨鋪中,留外側一快一慢車道,平日上下班已容易回堵,今車流更暴增,養護單位和警方協調疏導措施。

戰備道再往南緊接著就是枋寮水底寮五岔路口易塞熱點,目前南下方向的車流已明顯出現,不過時間尚早,與巔峰仍有不少差距。警方呼籲請民眾配合交管,維護安全。

台1線枋寮戰備道路段,目前中央跑到正重新刨鋪中,留外側一快一慢車道,平日上下班已容易回堵,今車流更暴增,養護單位和警方協調疏導措施。   圖: 恆春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