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通報2起疑似疫苗接種後不適案例,其中一名40歲女性患有慢性病,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出現聲音沙啞、疲倦等症狀,27日上午騎車外出時昏倒,送醫搶救不治身亡。該個案為全台傳出的第6例施打高端後死亡案例,不過個案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這名40歲女性家住新莊區,原患有多重慢性病,27日接種高端,23日到24日出現聲音沙啞及嚴重疲倦,27日上午騎車外出時昏倒,經通報119送醫搶救不治死亡。

另一名家住板橋區的42歲女性則患有糖尿病,27日施打高端疫苗後出現低血壓等身體不適情形,醫護給予急救藥物處理並通報119,但個案在救護車送醫時呼吸心跳停止,經搶救後仍於加護病房觀察中。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目前新北通報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共137例,AZ 112例、莫德納22例、高端3例,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將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