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遠東百貨大遠百,在今(28)經過新北市衛生局證實,有一名員工自行篩檢後PCR呈現陽性,目前疫情指揮中心雖尚未提供案號,但衛生局已展開疫調。板橋大遠百在臉書宣布全面停業一天,大遠百內的1500名員工也啟動企業快篩,等全部清消完畢才會揮不營業。

據瞭解該確診員工為一樓專櫃的櫃姐,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員工最後一次上班日為8月26日,疫調還在進行中,預計明天公布這名確診個案。該大遠百個案是因為出現不舒服症狀自行前往江翠篩檢站採檢,篩結果原先為陰性,今早PCR結果出爐為陽性,CT值31不具傳染力。目前大遠百1500名員工前往亞東醫院進行快篩,必須採檢陰性、全面消毒後才可以復業。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進一步說明,新北的快篩站均加採PCR,快篩是為了快速得到初步結果,PCR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得知。而這位確診者因CT值28以上確診者因不具傳染力,可能無法透過快篩驗出,或驗出反覆陰陽情況,因此新北市社區篩檢站都有要求篩檢一律加採PCR,板橋大遠百櫃姐CT值高,研判應為舊案。

板橋大遠百發文   圖:翻攝板橋大遠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