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運桌球女單TT10級台灣桌球好手田曉雯,今(28日)在四強賽中敗給巴西選手亞歷山卓(Bruna Costa Alexandre),不過仍奪得銅牌,為台灣隊拿下帕運第一面獎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祝賀,表示田曉雯的努力和沉著表現,真的非常不簡單,「為妳的精采表現感到驕傲!」

田曉雯出生時因為醫療疏失導致右手神經萎縮,小二時開始接觸桌球,一路訓練後如今成為國內與國際賽事常勝軍,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更與林姿妤聯手拿下團體銀牌。

桌球女單TT10級世界排名第5的田曉雯先前在預賽中直落三晉級,今早八強賽中也頂住壓力、逆勢擊敗土耳其選手,保底銅牌,雖然四強賽中敗給世界排名第4的亞歷山卓,無緣金牌戰,但仍為台灣隊進帳一面帕運銅牌。

蔡英文也在臉書恭喜田曉雯,表示22歲的她在賽場上表現非常沉穩,之前就在許多國際賽事獲獎,這是田曉雯首次踏上帕運殿堂,也有非常亮眼的成績,田曉雯的努力和沉著表現,真的非常不簡單。

蔡英文表示,田曉雯說過,打入帕運是每一位選手的夢想。因為有了目標,讓她更有動力堅持下去,「恭喜曉雯實現了夢想,我們也都為妳的精采表現感到驕傲!」

在單打的項目之後,田曉雯將會和林姿妤聯手,繼續挑戰雙打項目,蔡英文邀大家一起繼續幫她們集氣,也為所有的帕運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