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國產疫苗高端已經開放施打,目前已超過70萬人登記。我國友邦貝里斯(Belize)衛福部長日前上節目透露,因看中和美國國衛院共同研製的背景,目前正積極向台灣政府洽談高端疫苗的購入。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此消息證明台灣堅持自產疫苗的效益正逐漸發酵。

根據貝里斯廣播電台《LOVE-FM》報導,貝里斯衛生部長切巴特(Michel Chebat)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與台灣大使進行購入高端疫苗的初步討論,貝里斯衛生部在此次疫苗外交的工作上也非常積極,將極力爭取。

報導指出,切巴特表示,貝里斯政府不會放過任何機會,一旦這種(高端)疫苗投入生產,他們肯定會持續關注,政府一直在幫人民尋找最好的選擇,提供貝里斯公共衛生系統最棒的疫苗,因此當高端疫苗上市後,他們將嚴肅以待。

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昨晚在臉書轉達此消息,他指出「簡單來說,當AZ、莫得那、BNT都供不應求,想搶貨要比拳頭的時候,台灣高端疫苗因為有美國技術的保證,在信任度上比中國的國藥和科興更高。」

對於貝里斯衛福部長向我國爭取高端疫苗一事,陳子瑜寫道「對於沒有能力自產疫苗、國力規模又不是那麼強大的國家來說,台灣的高端疫苗是一個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

我國疫苗問題炒得沸沸揚揚,高端疫苗從過去到開始施打便爭議不斷,陳子瑜認為「台灣堅持自產疫苗的效益正逐漸發酵,整天唱衰的政治人物和評論者,臉也正一天一天的越來越腫⋯」

陳子瑜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陳子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