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抗疫3個月之後,25日終於再度迎來本土武漢肺炎0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天宣布本周二度「+0」,陳時中也指出,雖然加零讓人開心,更帶來一絲希望,但未來的目標並非維持「0」,而是在疫調上維持高效率,並將疫苗覆蓋率提升。對於台灣在短短3個月內幾乎將疫情清零,讓外國網友驚嘆:「有人知道台灣做了什麼嗎?」

外媒《BNO Newsroom》25日在推特Po文提到:「台灣自5月9日以來首次本土確診歸0」,引起美國網友熱議,紛紛在底下留言稱讚台灣:「他們限制行動才是正確的,在這裡只相信疫苗」、「做得好,台灣」、「台灣No.1」、「台灣從來不聽WHO說的話」、「這是每個國家的願望」、「我要去那邊度個幾年的長假,過過沒有新冠病毒的生活」。

也有網友不滿表示:「美國只為了自由,寧願看他們的人民死亡」、「我受夠了那些政客為了自己前途犧牲人民健康,是時候該做點什麼了」、「所有媒體都在報紐西蘭而不是台灣,這是為什麼呢?」、「台灣從來不聽WHO說的話」、「對那些相信Delta是擋不住的白痴,台灣已經證明他們是錯的」。

對此,台灣網友回應:「世界稱羨,國內依然還是有人在唱衰」、「網課太可怕,嚇死全台爸媽,一定要團結打敗病毒」、「聽WHO的話(譚德塞)死更慘」、「為什麼台灣可以擋得住Delta病毒,因為台灣的政治病毒比它厲害好幾倍」、「別忘了有一半功勞要靠日本美國送的疫苗」、「之前疫情爆發,藍營很多取笑說,看著吧,三個月後台灣成為世界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