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打至今已是第5天,目前已發生過5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猝死個案,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釐清,新北市又傳出接種高端後不適的案例。1名女子在板橋診所施打完高端疫苗後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診所立即給予急救並由救護車轉送醫院,該名女子目前仍在醫院密切觀察治療中。

據了解,該名女子在板橋診所施打完高端疫苗後突然出現身體不適、血壓下降等情形,救護人員今(27)天下午3點55分接獲通報指該名女性因身體不舒服需要就醫,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該名婦人突然倒下失去意識,一度出現無呼吸心跳的狀況,婦人經現場人員急救後恢復生命徵象。

新北衛生局證實,這名女性在某診所施打高端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血壓下降情形,目前在醫院密切觀察治療中。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或民眾有疑義通報,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個案不良反應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今天再增1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個案為新北市40多歲男子,有胰臟癌病史,昨天上午該男子因全身無力送醫,昨晚死亡,會請衛生局介入關懷並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也會送司法相驗釐清死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呼籲,若有慢性疾病者先不要來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