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民疫苗接種工作進行至第六輪,我方自購26.5萬劑AZ疫苗今日順利抵台,後續還有莫德納、BNT也會陸續進來。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27)日表示,民眾對於疫苗接種問題,要的是公平、合理,他特別提醒中央,要想辦法讓無法如期預約接種的民眾,及18歲以上年輕族群也能也有機會接種疫苗。

劉和然指出,隨著疫情發展趨緩,民眾現在關心的是疫苗施打的問題,很多人有不滿,也有相當多的期許, 大家都不希望有政治的考量、不希望有私心,民眾要的是能安心施打可以信任的疫苗,瞭解施打的期程、並且能有2種以上疫苗可以選擇。

劉和然說,疫苗接種過程中,不管是專案處理或依照年齡分階段施打,民眾要的是公平,期待政府能合理安排疫苗施打期程。

劉和然也提到,這段時間除了國產疫苗之外,近期又有2種疫苗抵台,上一輪苗接種原本開放38歲至48歲民眾登記接種AZ疫苗,但因為疫苗劑量計算精準,導致很多人無法如期預約,光是新北市就有7萬多人沒有預約到。

另外,針對中央將推動學生專案讓12至18歲學生族群接種疫苗,劉和然提醒「不要忽略18歲以上的年輕人」,他們是社會最中間的生產力,但大多數至今連第一劑的疫苗都沒有機會施打;還有即將入伍的新兵是否會被要求只有某種特定疫苗可以施打,這些問題都讓家長們很擔心,希望政府未來在規劃疫苗施打的作為上能有節奏、有次序,讓國人放心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