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全台今(27)日再迎「零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調降雙北疫情風險,自8月31日起住宿型長照機構開放探視新北市侯友宜表示,配合中央指引,新北市採「有條件開放」,每次最多3位訪客、最多30分鐘,而且必需在指定的公共區域訪視。

侯友宜指出,因應疫情穩定,已經長達3個月未開放的住宿型長照機構,自8月31日起開放訪客探視,「,讓已經很久未曾與家人見面的被照顧者能和親友重聚,「真的大家辛苦了,疫情控制好,我們就會立即開放。」

侯友宜表示,這次開放探視除了依照中央指引,新北也有條件列出4項開放探視原則,包括「指定公共區域探視」、「每次最多3位訪客,最多30分鐘」、「訪客須出示快篩證明」、「探視不共餐」,期待用這樣的探視方式把防疫做好。

另外,針對10月即將登場的全國運動會,侯友宜說,睽違18年後再次舉辦全運會是新北市的驕傲,希望全運會順利舉辦,只要控制好疫情,全國運動會的開放方式就會更加多元,期待大家一起努力控制好疫情,讓全國運動會辦的順順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