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上週圓滿落幕,近日卻傳出10月即將舉辦的國慶慶典活動,國慶籌備委員會連授權經費都不願意支付給樂團。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27日)揭露此事件,並喊話:「若是真的想建立友善音樂人的環境,更應該從細節做起」,給予音樂人們真正的尊重。

王婉諭指出,近日有5個唱片相關團體收到由國慶籌備委員會傳來的公文,主旨載明,請同意國慶大典期間無償使用貴會所轄音樂(詞曲),甚至還表示,國慶大會為國家重大慶典,舉國同歡,懇請貴會共襄盛舉,大力支持。 

王婉諭直呼:「我真的很訝異,難道連國慶慶典這麼大型的活動,我們的政府都吝於支付音樂授權經費嗎?」

王婉諭表示,根據協會過去紀錄,這些音樂授權的費用加起來,頂多10000元出頭,然而,國慶日的預算包含總統府預算1576萬元、內政部預算3750萬元,總共將近5200萬元,她直呼:「難道連一萬多塊的音樂授權費都出不起嗎?」

王婉諭更引述金音獎、金曲獎得主廖士賢的話,直言:「音樂人希望的,只是維持做音樂的尊嚴」。

王婉諭呼籲,如果真的想建立友善音樂人的環境,更應該從細節做起,給予音樂人們真正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