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振興五倍券方案,9月下旬開放預訂,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晚間在臉書公布桃園市加碼推出的振興方案,不過鄭特別拍攝的宣傳照卻讓網友歪樓熱烈討論,直呼照片「修很大」,因為海報中的鄭文燦變身「歐巴」,俐落藍色西裝內搭白色T恤,招牌的「小肚肚」整個消風不見了!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來打探「哪個攝影師拍的,請私訊謝謝」,鄭今(27)日受訪強調「沒修圖、沒造假」!

鄭文燦表示,配合五倍振興券的發行,桃園市推出2套搭配計畫,第一個部份是「桃園好市券」,會以發行價值200元的振興券換400元、每張100元的桃園好市券,金額放大一倍,面額縮小。

鄭文燦說,目前好市券已經試辦2期,等振興券發行後會推出第3期,讓大家方便在夜市、市場及餐飲小吃店都可以使用;另外,桃園市民卡會搭配五倍振興券,以抽籤方式限量發行5000元變6000元,只要在桃園消費5千元,就可以有機會可以抽中。

針對昨晚在臉書上的PO文宣傳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腰身」、「變瘦了」、「修很大」,鄭文燦表示「沒有!沒修圖、沒造假。」因為先前瘦下來後,幕僚人員建議拍一組新的照片做為防疫跟振興券的宣傳圖卡使用。

被問到連黃偉哲都來私訊打聽攝影師是誰?鄭文燦笑說,是攝影師很有經驗、很厲害,「不過我拍得很快啦」。有網友誇讚鄭的這張照「很帥」,以為是新竹市長林智堅,鄭則說「智堅年輕多了、帥多了。」

鄭文燦說明桃園搭配中央振興5倍券推出多項加碼內容。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