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最快將於8月底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表示,BNT疫苗到貨後,將優先提供給12至18歲的學生施打,剩餘的疫苗將會按照年齡往下開放。

陳時中今日表示,新增BNT疫苗加入預約平台選項,意願登記將於明(28)日下午14時重新開放,有意願的民眾可以進行登記。該批疫苗將優先提供給12至18歲的學生施打,目前規劃進入校園做接種,剩餘的疫苗,則會開放意願登記,按照年齡往下接種。疫苗確切的數量與抵台時間,他持保守態度,指出有確實消息就會公布。

對於將BNT疫苗優先提供12至18歲的學生,部分民眾擔憂目前高端開放給20歲以上民眾施打,是否會讓18到20歲的大學生陷入危險(且部分教授也還沒施打)?陳時中表示:「我們會盡快彌補空缺,我們還有還有莫德納、AZ疫苗,希望年輕族群能盡快打到。」

至於10月底前是否能達到疫苗人口涵蓋率60%?陳時中表示應該沒有問題。而BNT疫苗的到貨是否會影響民眾施打高端的意願?陳時中回應表示,那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我們只關心大家施打意願能不能提高,提供的疫苗能否滿足大家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