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政府將推出五倍券,各縣市政府陸續喊出加碼,台北市柯文哲則預言,各縣市亂加碼,恐引發「通貨膨脹」問題。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今(27日)痛批,台北旅遊業、商圈及市場商家,都在等著五倍券帶來甘霖,結果柯竟然這樣說,真是笑死人,「結果是你不加碼,人家跑到隔壁縣市去消費,你看看台北市會因此物價下跌嗎?」

王鴻薇於臉書發文指出,配合五倍券,很多縣市政府絞盡腦汁加碼配合,企圖搭著列車刺激消費,振興地方經濟。新北和台北一橋之隔,台北市民到新北一日遊,消費輕而易舉。她直言,「台北市再這麼無作為,真怕要搶輸給新北市了」。

王鴻薇提到,到目前為止,台北市繼續迷信悠遊卡和悠遊付,只想用五倍券來搶救悠遊付和刺激台北通的使用。所以目前只有「一卡一通一付」的口號,沒有實質內容。

「我早就提醒,悠遊付在電子支付沒有競爭力,疫情期間電子支付最佳推廣時機,悠遊付竟然市占慘跌,顯見之前根本只是『靠卡』支撐,並沒有拓展商業消費使用。」王鴻薇說道。

她強調,北市不應只是想著怎麼靠著五倍券來提高悠遊付的綁定和使用,而是回到如何刺激民眾怎麼把五倍券留在台北市消費,讓台北市的商家受惠。否則綁定再多,都跑到新北市加倍送的商家和市場去花,又變成去年「台北領券,外地消費」。

王鴻薇說,台北旅遊業、商圈及市場商家,都在等著五倍券帶來甘霖,結果柯文哲竟然說「加碼會造成通貨膨脹」,「真是笑死人,五倍券不必擔心通貨膨脹,你台北市加碼就會通貨膨脹,這是什麼歪理」。其結果是你不加碼,人家跑到隔壁縣市去消費,你看看台北市會因此物價下跌嗎?她呼籲,把五倍券留在台北,台北應該學學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