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偏鄉兒童本來可以靠學校營養午餐填飽肚子,卻因新冠病毒疫情停課,導致這些學子僅能靠泡麵度日。17歲的劉程萱因為這樣的念頭,決定督促自己完成一件特別的事,她開畫展並舉行義賣,希望能用自身的力量,「買好吃的給他們(偏鄉學童)吃」。

「我自己吃穿不愁,可是台灣有很多吃不了飯的孩子啊!」目前就讀高三的劉程萱表示,因為看到新聞裡的偏鄉學童,原本靠學校的營業午餐填飽肚子,卻因為疫情學校停課,導致這些兒童只能有一餐沒一餐,甚至吃泡麵度日。

劉程萱坦言,因為不知道能做什麼,她偶然想起自己會畫畫,雖然自己學畫還不到3年,但仍決定開畫展舉行義賣,用自己的畫筆出一份力。

劉程萱的構想得到了畫作老師伍紹煒的支持,讓原本遙不可及的畫展,在她目前就讀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以及老師和同學們鼓勵幫助之下完成。

眼睛是心靈的窗口」,劉程萱指出,因為這樣的原因才讓她決定用「眼睛」作為人生首場畫展的主軸,這個靈感源自於他的父親劉權曜,她提到:「眼睛看現實,爸爸很喜歡透過日常中的小事、小物,給我分享世界現實的點滴」。

劉程萱也說,畫展上所有的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偏鄉兒童,「我不想用爸媽的錢,可以的話,我想用自己賺來的錢買好吃的給他們吃。」

劉程萱期盼,他的畫作能與觀者搭起心靈的橋樑,也給他人好念想,更期待用一件有意義的事,為青春刻下註記。

劉程萱決定用「眼睛」當人生首場畫展的主軸。   圖:劉程萱 / 提供

初見二目畫展義賣所得將捐助偏鄉兒童。   圖:劉程萱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