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23日開打,傳出數起猝死案例,國民黨呼籲暫停施打。不過,總統蔡英文今(27)日首度對此回應說,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個案的反應不同,但除了尊重醫學專業,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

蔡英文今日中午臉書發文表示,政府自行採購的26.5萬劑AZ疫苗,今天中午抵達台灣。們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儘快提供給大家施打。

蔡英文說,不論是哪種廠牌的疫苗,只要安全、合法、有效,都多管齊下,陸續取得更多的疫苗,希望有充足的疫苗來源,提升全民防護力,避免染疫,就是減輕醫護的負擔。

蔡英文說,目前,疫苗施打已漸漸有序進行,各年齡層也都依順序開打,要呼籲朝野各黨,把政治成見放下,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個案的反應不同,但除了尊重醫學專業,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這非民眾所樂見。

蔡英文說,疫情已經在控制當中,要繼續提升全民接種率。這週,和賴清德副總統都已經接種國產高端疫苗。請符合接種資格的朋友,有疫苗就去打,戴口罩、勤洗手。全民感謝醫護,防疫不能鬆懈,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