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開打,有4人在打了疫苗後死亡,藍營人士砲火猛烈攻擊,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研討會,大方邀請「Medigen」(高端)與會,網友笑稱「譚德塞也被蔡英文吸收了」。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比較各家疫苗,發現接種高端後的不良事件率是AZ的1/10、莫德納的1/4;死亡率更只有AZ的1/8,直呼「高端超安全」。

WHO本月中旬召開研討會,對COVID-19疫苗研究進行科學討論,邀請包括輝瑞(Pfizer-BioNTech)、諾瓦克斯(Novavax)、莫德納、嬌生(Johnson & Johnson)、中國科興等參與疫苗研發的專家與會,其中包括台灣的高端。

臉書「我不綠,只是堵藍」社團笑稱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是「高端仔,「應該被蔡英文吸收了(誤)」,還稱WHO變綠共1450了,引來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WHO也想被吹箭了」?「明明就是唐鳳的腦波傑作」、「中國太久沒給錢啦」、「WHO辱華了」、「看來藍營準備去WHO抗議了」。

高端不只參與研討會,在該公司官網上也說明,正在參與WHO主導的烏特勒支無負擔生物治療中心(UCAB)計畫,負責找出有資格獲得開發的技術,並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對於具潛力的產品進行評估與分析,開發治療性蛋白藥物。

不僅受到國際肯定,王浩宇在臉書po出截至25日下午4時止的統計數據,指出高端疫苗超安全的,已經打了超過30萬人,死亡的只有公布的那4例(包含確認是毒品施打過量1例),以及2例嚴重不良案例,「然後就沒了」。

王浩宇指出,這幾天沒什麼人打AZ或莫德納,但光是後續作用,就新增AZ施打後死亡2例、Moderna施打後死亡2例,AZ的嚴重不良反應通報,竟然是高端的10倍。顯示高端疫苗打的人最多,嚴重不良反應最少,他問:「最安全的疫苗不打嗎?」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比較各家疫苗,發現接種高端後的不良事件率是AZ的1/10、莫德納的1/4,直呼「高端超安全」。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