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外今天傳出2起爆炸攻擊事件,造成美軍12死15傷、同時造成60名阿富汗人死亡、143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聯合國北約等同聲譴責。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發生在喀布爾機場外的致命襲擊事件,造成多名平民死傷,並稱這是一次「恐怖攻擊」。


他說明,事件發生時,人群聚集在機場,試圖在最後幾天內逃離被塔利班(Taliban)控制的阿富汗,機場正展開大規模空運行動,塔利班和俄羅斯官員說,至少有13人死亡。

杜雅里克指出,這起事件凸顯阿富汗目前局勢動盪不安,但也使我們的決心更堅定,將繼續緊急援助阿富汗,聲援阿富汗人民;據了解,古特瑞斯30日將針對阿富汗局勢,與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駐聯代表開會討論。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發表推文,強烈譴責這次可怕的恐怖襲擊,強調北約的首要任務是盡快將更多人安全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