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亞疫苗未能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後,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改到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也許是醫師出身,他對於打針、問診與醫師、護理師互動顯得自然。醫師問診時也開玩笑說,「這個疫苗是適用20歲以上,雖然你看起來很年輕,但應該有20歲」。

平常習慣穿西裝的賴清德,穿著黑色Polo衫,比預定時間上午730分,早了快8分鐘來到現場。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及總統府發言人Kolas也陪同。整個接種過程都在臉書全程直播。

賴清德先拿健保卡報到,也與報到櫃臺的護理師確認今天施打的是第一劑的高端疫苗。隨後接受測量體溫;並確認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證號碼與簽名。

醫師問診時還開玩笑說,「這個疫苗是適用20歲以上,雖然你看起來很年輕,但應該有20歲」。醫師也在賴清德右胸貼上貼紙,確定醫師已經問診完畢。

到注射站,高端疫苗也是一樣放在冰桶裡拿出,負責注射的護理師溫慧敏,先前也先後幫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總統蔡英文注射過。她如同上次,一樣拿起疫苗及針筒供媒體拍照。

另一位護理師則幫忙賴清德將左肩袖子捲起後,在擦拭完酒精後,溫慧敏提醒他深呼吸後,將針筒注射到賴清德左肩。媒體喊話問,「副總統打完心情如何?」賴回說,「很好,打疫苗保護自己與保護家人,請大家照疫情指揮中心安排,登記施打」。他還比個注射的手勢輕敲自己左肩。

賴清德也拿出疫苗接種記錄供媒體拍攝。隨後並與醫師、護理師一同比讚,接受媒體拍攝。對於媒體喊話「副總統會不會怕打完肚子餓?」他一開始笑笑沒有回答。

賴清德也在打卡地方拍攝。並拉著醫師們一起拍照說「給台大按個讚、給台灣按個讚」,「台大,讚!台灣,讚!」而不分區立委邱泰源稍後也拉著賴清德再去拍一次照。台大醫院則也把紀念徽章贈送給賴清德。賴也感謝台大醫院把每個細節都想到,並與大家揮手。離去時,對於媒體再喊,「副總統會不會肚子餓」、「想吃什麼」,他低聲說「我早餐有吃飯」後就離去,並沒有在現場停留滿15分鐘觀察注射後是否有不良反應。

 

副總統賴清德疫苗接種後輕敲左肩表示已經注射完畢   圖: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