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力挺國產疫苗,把手臂獻給高端,蔡英文在23日高端開放施打當天「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就公開接種高端,賴清德今(27)天也比照蔡英文接種高端,並全程直播,賴清德全程微笑,他在打完後直呼:「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而直播中還刻意將鏡頭拉近,連針頭都清晰可見,讓網友直呼「針頭注射疫苗很清楚喔,酸民該閉嘴了!」

賴清德提早10分鐘抵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他穿著黑色西裝褲、深藍色polo衫,戴著總統府特製口罩,神情輕鬆。現場醫師先向賴清德說明場地布置與規劃。到了7點30分,賴清德刷健保卡、填寫資料,量體溫。現場醫師也跟賴清德提醒注意事項,包括是否曾施打過、必須年滿20歲,今天體溫正常無任何不適。

確認完賴清德可以接種高端疫苗,接著不到5秒鐘時間就完成施打,直播中還刻意將鏡頭拉近,連針頭都清晰可見,將整個接種過程清楚呈現在國人眼前。賴清德也秀出他的黃卡。現場記者詢問打完身體感覺如何,賴清德回答:「OK」也有記者詢問「肚子會不會餓」、「今天想要吃什麼」讓現場眾人笑開懷,之後賴清德離開現場,交由醫療團隊後續掌握身體狀況。

賴清德17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他已完成高端疫苗接種意願登記,並向國人喊話一起「團結防疫守台灣」,呼籲符合資格的國人,盡速登記接種疫苗,大家一起提升群體免疫力。賴清德今天早上接種完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等一下要去接種高端,謝謝副總統給了我更大的信心跟勇氣~祝福大家平安」、「針頭注射疫苗很清楚喔,酸民該閉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