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舉行的帕運,台灣桌球選手陸續傳來捷報。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在臉書發文,為選手集氣加油。

蔡總統分享這兩天桌球單打資格賽的佳績。女子單打TT4級別的「碧春阿嬤」,今天力克英國對手,拿下帕運生涯第一勝,順利晉級八強賽。男子單打TT5級別、上屆里約帕運男子團體銀牌的程銘志,同樣以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八強。另外,女子單打TT10級別的田曉雯連續兩天都拿下勝利,同級別的林姿妤也將在明天繼續出賽。

蔡英文還藉由機會,介紹帕運桌球比賽分為11個級別:TT1到TT5是肢體障礙的輪椅組別,TT6到TT10是肢體障礙的站立組別,TT11是智能障礙組別。

蔡總統表示,透過轉播,看到選手們坐著輪椅,或是用嘴巴咬著球拍,展現出旺盛的鬥志,盡情享受賽場上的對決,都深深激勵全民。接下來,還有游泳選手陳亮達、柔道選手李凱琳、田徑選手楊川輝也將陸續出賽。呼籲大家,一起關注賽事,為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生命鬥士們喝采!

帕運桌球男子單打TT5級別程銘志。   圖:體育署提供

帕運桌球女子單打TT10級別田曉雯。   圖:體育署提供

帕運桌球女子單打TT10級別林姿妤。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