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部今天(26日)在推特發布訊息,指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VN-70)」即將抵達日本橫須賀港。雖沒有說明將停留的時間,但某種程度填補了「雷根號(CVN-76)」航母調度中東協助阿富汗撤軍後,留下西太平洋無航母坐鎮的空缺,應對中國威脅。

根據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部說明,「卡爾文森號」將攜帶5000名官兵、和包括F-35CCMV-22B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在內的70架軍機訪問日本。將執行戰力支援勤務,在第7艦隊「轄區」展開航行。

「卡爾文森號」在結束為期17個月的「升級」後,本月2日首度搭載F-35C離開聖地牙哥母港,首先前往夏威夷應對俄軍遠東演習,接著參與美國海軍跨越17個時區、近40年來最大規模的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簡稱LSE 2021)演習。

「卡爾文森號」航母的改造、升級,是為容納F-35C「閃電Ⅱ」戰鬥機和CMV-22B「魚鷹」運輸機。將是美軍第一艘混合使用第4代和第5代攻擊機的航母,提供前所未有的殺傷力和生存能力。而藉由「LSE 2021」演習,制定新的戰術、技術和程序,並開發使用新技術的創新方法來加強聯合作戰的能力。

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部26日在推特發布訊息,指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VN-70)」即將抵達日本橫須賀港。   圖:翻攝 在日米海軍司令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