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公園籃球場今(26)日舉行啟用典禮,向中央爭取總經費六成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到場,卻只能拍大合照,未受邀致詞。被問到未能上台致詞是否感到委屈?蔡其昌表示不會委屈,政治就是這樣,這是風度問題。

今天的啟用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是主人,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及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朱暖英、何文海、劉士州等人都出席。盧秀燕在致詞後,依照她過去多次參加類似活動的做法,不會請在場民代致詞,改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市民互動,所以未安排蔡其昌等人上台致詞。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盧秀燕事後解釋說,如果蔡其昌心裡不痛快,她要表示道歉,因為她是想儘量圓滿每個有功勞的人,從基層的里長、市議員到立委,她都一律稱讚及表示感謝,如果有人覺得還是不夠的話,就表示她做主人的沒做好,她要表示「抱歉,不好意思」。

根據中央社報導,被問到未能上台致詞是否感到委屈,蔡其昌表示,盧秀燕現在的民調已8成,其實不用擔心,他也沒宣布要選台中市長,只是想要為台中市民服務的民代,他當立法院副院長可以幫忙爭取很多預算,這種對立、過度競爭,都會讓台中的建設遲緩。政治就是這樣,這是風度問題,沒有關係,他長期被打壓又不是今天的事情,所以他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蔡其昌與張廖萬堅等民代先前為爭取預算到場會勘。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盧秀燕及與會來賓合照。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到籃球場上大秀外線。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