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BNT共百萬劑將於9月初抵台,因這批BNT上印有「復必泰」簡體字,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批貨第一時間由台積電、鴻海與慈濟民間企業通知有現貨,雖知道包裝上有簡體字,但他強調「內容物」安全有效最重要,因此3小時內就決定要這批現貨了。

9月將抵台的BNT現貨,今成為疫情記者會熱議話題。因已有媒體人對外表示,民間購買並要捐贈給政府的BNT疫苗,約195萬劑將於將在8月31日起飛,9月1日抵台。陳時中證實有此消息,但BNT確切數量與來台日期,他只表示與報導內容「相去不遠」,並未直接證實。而對於外傳該批疫苗上印有「復必泰」簡體三字,陳時中說明復必泰本身就是簡體字,本來就是跟上海復興訂的貨。

但對於決定讓這批包裝盒上印有簡體字的BNT來台的決策,陳時中今也表示,雖然和BNT談判時對包裝盒有所要求,但當由台積電、鴻海永齡跟慈濟第一時間通知有現貨,他知道瓶身或外包裝裡面都和談判時所要求的不同,但大家討論結果認為內容物要緊,因此接到訊息大概3個小時就決定了。基於BNT疫苗可以施打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待封緘檢驗完成後將優先提供給學生施打,施打順序從年紀大的往下,他表示傾向至校園幫學生接種。

而指揮中心強調,防疫是政府唯一的考量,重要的是這個疫苗的內容物是安全有效的,輸入台灣之後,仍要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確實有達到標準、安全無虞,才會開放讓民眾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