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流入市面,國民黨今(26日)召開記者會,砲轟行政院部分螺絲鬆了,又以行政院長蘇貞昌本人「最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控,蘇貞昌擔任「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召集人以來,一次都沒有去開過會,這樣說要抵擋非洲豬瘟,不是在鬼扯嗎?

黃子哲指出,行政院針對非洲豬瘟議題,有一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是防範非洲豬瘟最高任務編組,在2018年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快離任前成立, 2019年曾開過14次會議、2020年剩下2次、今年只在1月19日開過一次會,但身為召集人的蘇貞昌對於會議根本不重視,一次會議都沒去開過。

黃子哲怒轟,這個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會議,賴清德連在離任的前10天,都還在開會,對照之下,蘇貞昌到底有多懶、多不想開會,幾乎已經到病態的階段。

黃子哲表示,過去蘇貞昌就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踢爆,本應3個月召開一次的食安會報,15個月來都沒開過;由行政院任務編組的重大委員會或協調會報,共有11個該開的會都逾期未開,對於跨部會的重大會議,蘇貞昌寧願開罵也不開會、「衝衝衝現在變成鬆鬆鬆」。

黃子哲更批評稱,這次非洲豬瘟肉品走私進入台灣,蘇貞昌當然責無旁貸。過去蘇貞昌還誇口說,台灣守住了非洲豬瘟,號稱「僅剩台、日兩國守住」,但從農委會網站就能看到,這全世界通報非洲豬瘟的只有65個國家,所以蘇貞昌從過去就刻意誤導視聽,彰顯其好大喜功的嘴臉與醜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