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陳嘉行,在離開兒童台後開始經營餐廳長達6年,日前他發文宣布即將在下月15日結束餐廳經營,表示:「這六年多實在經歷過太多事情,結束經營的心情很複雜。」談到自己剛離開兒童台時完全茫然不知下一步,去了一趟巴黎後才決定試試餐飲業。

焦糖哥哥近年積極關注社會議題也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對於時事的看法,他在文中說到,開餐廳的過程雖然充滿身體與情緒勞動,但在收入穩定的狀態下,讓他培養出閱讀習慣,也開始關心起社會議題,他表示:「婚姻平權是我的政治啟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被出征、被洗餐廳負評。」說明當時因公開發表自己的立場,讓餐廳生意受影響:「但我能撐過那波打擊真的是靠所有支持婚姻平權,及同志到餐廳支持。」他也說:「選擇一個立場發聲,自然就有成千上萬的人反對你,這對現在的我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現象。」

他提到餐廳結束經營的原因就是時間到了,不光是自己有其他生涯規劃,也包括眾多複雜因素。許多粉絲紛紛表示不捨:「捨不得,不過還好,起碼有專程去過一趟,美味、溫馨。」、「雖然覺得可惜,但恭喜焦糖找到自己的方向,做自己開心的事」

【更多的焦糖哥哥—追蹤焦糖哥哥的FB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