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委員鄭正鈐今 (25) 日在臉書發文說,高端疫苗開打的第3天,就有4位民眾疑似出現不良反應猝死,指揮中心應立即暫停施打高端疫苗,查明原因並向大眾說明。

鄭正鈐表示,高端疫苗連二期的人體試驗都還沒完成,衛福部就通過EUA,並列入公費施打疫苗選項,但高端的疫苗未做三期實驗,除了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保護力之外,缺乏三期試驗的真實數據,罕見副作用亦無從得知。

鄭正鈐指出,蔡政府一路為高端大開綠燈的行為,引發諸多爭議,且高端疫苗在放大量產製程出現品質不穩情況,量產規模從2公升提高到50公升時,出現抗原濃度不穩定的問題,不良率高達82%,更令他質疑其量產的每一批疫苗品質是否穩定。

他認為,高端疫苗最大的問題出自於蔡政府,即便高端無法證明有效性,放大量產的疫苗品質也不穩定,在外界充滿疑問之下,蔡政府卻仍要國人獻出手臂。

鄭正鈐強調,扶植國產疫苗非常重要,但人民的健康絕對是第一。他表示,每個人都希望打有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疫苗,但蔡政府未按照國際科學標準,就讓二期實驗還未做完的高端疫苗通過EUA,還急於讓民眾施打。

他在最後呼籲,人民不是白老鼠,如今高端疫苗的安全性引起疑慮,蔡政府不該再將國人推入實驗場,應立即暫停施打高端疫苗。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   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委員鄭正鈐今 (25) 日在臉書發文說,高端疫苗開打的第3天,就有4位民眾疑似出現不良反應猝死,指揮中心應立即暫停施打高端疫苗,查明原因並向大眾說明。   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