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昨天決議與中影公司締結行政和解契約,解決雙方因黨產條例所衍生的爭議、訴訟等問題。中影今(25)天表示,因為中影公司現行股東幾乎全部與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的歷史過程無關,為免除中影公司陷入財務與業務經營危困,董事會經評估後,同意與黨產會就原處分爭議洽談和解方案,黨產會將廢止黨產處字第107007號處分。

中影公司指出,此和解方案代表歷史共業下的影視文化,將有一個全新的影視文化時代開始,並藉此和解達成,向諸如李行導演等影視文化前輩們致敬。

至於和解契約的內容,包括中影給付國庫9億5千萬,並委託台灣銀行於契約成立生效日的翌日起60天內將款項撥付黨產會的指定帳戶,以及2006年4月27日前取得的著作、影片權讓與國有。同時,黨產處字第107007號處分於中影公司履行前二項條件廢止。

中影公司強調,該和解方案代表歷史共業下的影視文化,將有一個全新的影視文化時代開始。有感於影視文化圈前輩們對於影視產業之智慧財產與文化貢獻,中影特別針對上開應返還影片保存與傳承,花費巨資陸續加以數位修復,並未請求數位修復相關費用,將數位修復後的影片著作權及影片資產一併移轉給國家,希望能為影視文化做出些微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