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深陷性醜聞風波的動視暴雪於昨(24)日再度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控訴該公司非法銷毀與調查相關之文件。同時,該單位也表示將把動視暴雪過去曾聘用的派遣員工納入調查範圍。 

美國遊戲商動視暴雪上個月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向法院起訴,經該機構調查發現,動視暴雪內部存在的兄弟會文化使該公司的女性員工在職場上不斷受到性騷擾,且公司高層更是因未採取適當措施而讓此類情況不斷發生。動視暴雪性別不公平的文化和現象也體現在了雇傭條件上,他們在薪酬、分配和解雇上對女性做出限制,更有投訴人表示女性員工可能因懷孕無法升遷。

根據多間外媒報導,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控訴動視暴雪鼓勵員工與WilmerHale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對談以作為直接與州調查單位接觸的替代方案。同時,動視暴雪也以員工與律師的談話內容含有機密事項為由,拒絕當局的蒐證。過去WilmerHale曾協助亞馬遜打贏與自家員工間的訴訟案,由於該案件疑似涉及部分非法行為,動視暴雪與該事務所的合作因此引起了許多投資人以及媒體的強力抨擊。

另外,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也表示動視暴雪試圖讓員工簽下保密協議,合約表明員工在與調查單位接觸前必須先向公司報備,同時動視暴雪亦擁有決定與當局對談之員工人選的權力,企圖以此全面避免或阻止再度被爆料。不過一名動視暴雪發言人對此卻表示:「那些宣稱動視暴雪銷毀相關文件的消息並非事實,我們一直都妥當的方式保存與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的調查相關之文件。」

原文連結:California expands lawsuit against Activision Blizzard

原文連結:Activision Blizzard: California Lawsuit Accuses Publisher's HR Department of Shredding Doc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