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Games全球電競總監John Needham於昨(24)日表示,由於Delta病毒肆虐造成中國簽證難以申請,原預計於中國舉辦之《英雄聯盟》S11世界賽將轉至歐洲舉行。該消息不僅讓全球紛絲吃驚,也讓許多俱樂部發文表態。

在中國防疫規則日益嚴格的狀態下,Riot由於無法保證能為每個選手申請到簽證以準時參加世界賽,因此於最後關頭將比賽地點改往歐洲。雖然官方目前仍無法透露具體舉辦的歐洲國家,但Riot將依國家的簽證處理以及核發速度為優先考量決定舉辦地點,而John Needham也承諾將會在確認消息後的第一時間告知粉絲們新地點。

本次無緣世界賽的G2官方推特於Riot貼文下方遺憾地表示:「我們去不了世界賽,世界賽就找上門了,歐洲加油!」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因為疫情二度缺席S級賽事的越南賽區VCS很可能會因為比賽地點變動再次無法出賽,屆時G2或許仍有機會敗部復活。

C9官方以梗圖幽默回應Riot貼文。 圖:翻攝自C9推特

C9官方於留言處貼出一張統計該隊在歷年世界賽中小組賽出線次數的圖表,根據該資料,C9在2015、2019兩次舉辦於歐洲的世界賽都未能走出小組賽。C9小編因此發梗圖表示對這次的大賽相當緊張。而已經預先做好中國世界賽頭貼以及橫幅的大洋洲代表隊PGG則表示白忙了一場,並在做完歐洲的新圖後一口氣推出除了其他備案,以防官方再次更動比賽地點。

雖然目前PCS夏季賽尚未結束,不過成績一路領先的PSG也於粉絲專頁貼文表示,由於世界賽地點從相對較近的中國改至歐洲,目前俱樂部依然無法確定隊中AD選手Unified的身體狀況是否能順利出國比賽。事實上Unified今年已經因為氣胸問題缺席了MSI,當時的PSG在Riot的同意下從同賽區的BYG戰隊借來了AD選手Doggo代為出戰。

至於大部分的中國網友們對於比賽場地臨時從自家更換至歐洲也都表示理解,留言道:「挺好的,起碼避免國外輸入,畢竟還是有不看比賽的人,要保護好人民群眾」、「可以理解吧,因為疫情,季中賽的賽程也為我們做出了讓步,那這次改地址也是艱難的抉擇」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中國防疫規則日趨嚴格的原因可能是本屆的冬奧將在明年2月份於北京登場,當局需要在開幕前控制住變種病毒的疫情。

大部分中國網友對於臨時更改地點表示理解。   圖:翻攝自LPL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