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宣布,本土病例 0,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例(案16049)來自南非入境,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對此,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綜合國際學研究院(國際社會部門・地域研究系)知名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表示「恭喜台灣再次達成『嘉玲』,再次證明台灣政府和民眾都對防疫行為、自律非常優秀,令人敬佩。」

小笠原欣幸表示,「今天,台灣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宣佈『今天的新感染者為0』累積感染者為15939人,死亡人數為830人。5月中旬的因病毒突變導致感染爆炸,7月成功平息,8月持續保持每天各位數的確診。」

他提醒,「預計未來會有零星感染者出現,應保持警覺,但零確診仍然是一次很大重大成就。這再次的體現台灣政府與公民高水平的感染控制和與預防意識。」

指揮中心表示,案16049為南非籍20多歲男性,未接種COVID-19疫苗,來臺工作前持有搭機前3日內的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在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於25日確診。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匡列同班機接觸者3人,均列居家隔離;其餘接觸者匡列中。此外,新增之死亡個案,為70多歲女性,有慢性病史與其他確診個案接觸史,7月1日因其他原因住院,8月2日因醫院有病患確診,故安排個案進行採檢,8月4日確診,8月22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