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子化嚴重,北市為了提高生育率,台北市政會議24日審議通過「生育獎勵金發放辦法」修正草案,今年9月後出生的新生兒可受惠新規定,只要爸爸或媽媽其中1人連續設籍北北基10個月,孩子出生日的戶籍在北市就可享有北市生育獎勵,第1、2胎都發放2萬元,第3胎以上加碼5000元發放2萬500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此措施,「生育獎勵第三胎加碼5000,您會生嗎?誰會為了5000元生第三胎?」

台灣少子化,生育率低,台北市為了提高生育率,提供民眾生育的津貼,對此,游淑慧今(25)在臉書上傳一張北市歷年生育胎數比例,她表示,「柯文哲拍板!生育獎勵含北北基滿10月可領 第3胎加碼5千,生育獎勵第三胎加碼5000,您會生嗎?」她質疑,這個政策有如隔靴搔癢,不切實際又抓不到重點。誰會為了5000元生第三胎?

游淑慧表示,在原本20000元的生育獎勵下,也都僅約8%的媽媽們,勇敢生第三個baby,現在只加碼5000的誘因在那?要嘛第二胎就該加,加的力道要大,或者補助做月子的費用,這樣還可能有一些鼓勵的心意。

游淑慧提到,生要有勇氣,養要有條件,台北市先得營造【養的條件】,才能讓媽媽有【生的勇氣】。

游淑慧文末也提到,放寬設籍期間由一年縮短為10個月、且將北北基設籍期間都納入計算,這也是莫名其妙!誰會為了5000元搬家?只會搬戶籍吧。說穿了只是在搶【戶籍人數】,解決柯市長執政期間人口流失的問題!台北市的財政是寬裕,但有錢也不是這個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