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披露,蔡英文總統9月將啟動內閣改組,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閣揆,總統府與鄭文燦在今(25)日上午均否認,並強調此為假消息,但外界也有聲音認為此名單並非空穴來風,其中的最贏家是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傳出他將出任行政院秘書長。對此,楊家俍表示,他看了以後覺得好笑,覺得能被這樣傳也算「三生有幸」。

今日上午有媒體企圖找楊家俍詢問答案,結果楊家俍上午都沒接電話,沒有回訊息,原本有一個為民服務的會勘也沒到場,完全神隱不禁讓人猜測真有其事,直到中午後楊家俍才回覆朋友的電話。

他表示,前幾天就約好到醫院檢查身體,因此手機關機,沒想到竟然發生這麼巧的事情。對於擔任行政院秘書長一事,他指出,昨晚就有收到朋友傳的名單,說他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他說,看後覺得好笑,且沒有當一回事,因為他知道自己沒有被徵詢,不過內心覺得能被這樣傳,也算三生有幸。

桃園綠營人士指出,鄭文燦雖多次否認接任閣揆,但是如果仔細分辨,鄭市長否認的是時間點,而非否認他要接閣揆。也有黨內人士認為「小改組不重要,大改組沒必要」現在疫情漸緩,正是扭轉民意的時機,這時撤換行政院長,根本沒必要,但小改組例如蘇嘉全、李鴻鈞等個別的異動也不是不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