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4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對於貨車被拖吊的看法,不料遭到網友的圍剿,對此,他今日(25)表示,真正拖吊的「惡質」根本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就是「拆帳」!

陳學聖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張貨車遭拖吊的照片,並表示,「中午時分,就臨停一下,趕送個貨,車子就不見了!想見司機車主下樓看到車沒了,有多心急,不僅要擔心貨,幾天薪水也都沒了……難道拖吊車在執法時,不能想想這些送貨司機的辛苦嗎?多個情字,緩一下,不行嗎?」不到多久,就遭到大量網友灌爆惡意留言。

對此,陳學聖今(25)發文,沒想到存在幾十年的拖吊老議題,竟然因為一張照片,一段有感而發的小感觸,竟然引來幾十萬人關注!真的有些空前,更有點異常!在幾近一片倒的風向中,連「幹話王」都出來……,呈現十足濃濃的低氣壓,但是有不少物流駕駛、計程車司機私下也給我打氣,他們也怕被罵,不敢露臉,可是陳學聖真正點出了他們的心聲。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能停哪裡?

陳學聖提到,這些靠職業駕駛討生活的人,平常在車陣中穿梭,不要說吃飯、臨停買個便當,都會緊張被拖吊,前段時間三級警戒,加油站廁所關了,他們連上廁所都是問題。

陳學聖表示,他曾是資深交通記者,在台北市議會九年都在交通委員會,他怎麼可能不瞭解拖吊?從最早小貨車上載水桶才能拖得動重重的賓士,到要求不准開車門,要加裝輔助輪才能執行拖吊,他都親身見證。但多年來,改善的,都是「技術面」,真正拖吊的「惡質」根本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就是「拆帳」!

陳學聖表示拖吊場和政府拆帳,拖吊車司機和業主拆帳,一車不拖,一日沒收入。但反觀警用拖吊車,為何不用如此「積極」?因為他們沒有業績壓力,他們領固定薪水。

陳學聖指出,所以他任職民代期間,一直希望政府改變這種民間拖吊「拆帳」惡性本質,原本交通法規就說得很清楚,拖吊是為了嚇阻無效後,才做的必要排除,而不是變成「強拖搶錢」!

陳學聖呼籲,政府應將交通罰鍰收入協助拖吊業,保障拖吊車司機基本所得,和警用拖吊車一樣,每日外出巡邏執勤,只作必要的排除,不然照現況,拖吊車一上路,目的就是搜尋獵物,如果空手而回,今天就白幹了,所以你看拖吊速率為何如此高,廣播聲音如此小,就知道原因了!

陳學聖文末也提到,「記得多年前,台北市一位計程車司機,一天被拖了兩次,第二次是因為他停在超商前面,要幫女兒買個便當,前後不到三分鐘,車子就被拖走了。他無法接受這事實,一路狂追拖吊車,結果心肌梗塞倒地死亡。這新聞留在陳學聖心中很久,每次看到貨車、計程車被拖,心裡就會浮現這個畫面,所以昨隨手就記錄了自己的感觸!很多人看圖文後的正義厚愛,我都心領了!有機會,也歡迎繼續讀讀這篇長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