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今年回歸國民黨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雖因資格不符無法參選,但趙發起的「戰鬥藍」獲得黨內熱烈回響,引發再掀藍營派系之爭的擔憂。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今(25日)強調,他回任國民黨主席後,全黨只有一個派系,就是「正藍」。

面對藍營本土派傳有聲音擔心,「戰鬥藍」恐再次演變為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內鬨。趙少康已澄清,他可以斬釘截鐵的說「不是」,當年國民黨一黨獨大,有必要形成黨內制衡;現在民進黨一黨獨大,壟斷所有資源,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有38席,團結都來不及,還搞什麼次團?同黨一命,還分什麼本土不本土?

朱立倫上午受訪強調,國民黨要變的更強、變的更有戰鬥力,全黨只有一個派系,就是「正藍」,而且是最具有戰鬥力的戰鬥藍、正藍。

朱立倫證明,本周六他將南下高雄,拜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朱表示,王金平是敬重的長輩,每一次見面都會給予他很多指導,且對於時事、民調的掌握都很精確,因為本周六他確實會南下高雄到王金平的老家拜會。

對於國民黨主席競爭者江啟臣今率先回防高雄?朱立倫強調,江啟臣是他的好同志、好夥伴、好朋友,他們不是對手,而是好夥伴,將來都希望國民黨團結一致,因此江啟臣到哪他都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