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彩終止連41摃,在23日由新北市三峽區一人獨得27億,為今年單注獎金最高。媒體訪問開出大獎的彩券行老闆娘,老闆娘清楚交代這位中講者是為熟客,還能說出花了多少錢包牌等詳細資訊。醫師陳志金認為「一天這麼多人來買彩券,老闆娘是擁有什麼驚人記憶力?」他用數學公式指出老闆娘的說法有錯,

醫師陳志金(24日)在臉書發文,引用媒體報導的報導「林姓老闆娘透露,這名中獎的是店內一位熟客,年約20、30歲是名上班族,印象中他花了3200包了4組牌,是店內提前準備好的套餐號碼,當時那位客人從套餐號碼先挑了2組,再自己另選2組號碼,中獎的應該就是這位客人挑中的其中1組。上一期這名熟客花了800元買1組包牌,但沒中獎,這一期他又買了4組800元包牌,總共花費3200元,最後幸運獲得財神爺眷顧。」

陳志金認為,首先,大家應該都會懷疑,一天這麼多人來買彩券,老闆娘是擁有什麼驚人記憶力?她怎麼可能知道是誰買的?除非她的彩券行生意差到只有寥寥無幾的客人,才會讓她記住?另外一點,其實從派彩結果,就很容易知道以上的故事是「不是真的」!

陳志金用數學算式分析謠言,他說「如果中頭獎者,真的是買了800元1組的包牌,他就是包「第二區」的8個號碼,那麼,他除了一人獨得頭獎,也將會得「7個」二獎!所以二獎就會至少有7個才合理!可是,派彩結果只有「4個」二獎!所以「頭獎得主是買800元包牌中獎」的謠言不攻自破!」

文末他幽默地說,真相只有一個:就是27億的頭獎被中走了!

網友在下面幽默回覆「分析這個幹嘛?只要知道中的不是我就夠了」、「反正這些機會都不是屬於我的」、「其實是話數,引導你去買包牌,這樣客單價才會提高。」

 
 
 
 

陳志金臉書貼文   圖:翻攝 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