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圓謊,中國不惜再說更多的謊!因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90天溯毒令,中國近來極力將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起源甩鍋給美國,又把去年炒過的「5名美兵在武漢軍人運動會傳毒」翻出來,還否認自己之前的闢謠,沒想到被自家媒體「出賣」。因為外電查證發現,當年住院的5名外籍運動員裡,至少有2人是非洲籍,而且是直到運動會結束才出院。

中國黨媒近來開始再翻炒2019年武漢軍運會「5名美兵染疫」,原是去年(2020)3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了反擊國際指責,在推特發文指控「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聲稱5名美兵出現發燒、咳嗽和腹瀉等症狀,美軍還急忙派軍機接他們回國。

說謊沒打草稿的趙立堅幾天後,就被自家《人民日報》打臉,該官媒引述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的說法,他們當時接收的5名外籍運動員患的都是「瘧疾」,與新冠肺炎無關,而且還有媒體為醫院宣傳,稱〈四名特殊患者“暴露”一支特殊軍運會保障力量〉,報導日期是2019年11月8日,顯示住院的外籍運動員是軍運後才出院。

「新唐人電視台」還截圖武漢金銀潭醫院官網照片,顯示住院者穿印有「尼日利亞陸軍」字樣的黑紅色夾克,根本是非洲籍的運動員。不過目前該醫院官網已經關閉。

事實上,在武漢舉行的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於2019年10月27日閉幕後,各國與賽人員回到自己國家就傳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症狀,包括歐洲、加拿大都有病例。

據美國的官方報告,早在2019年秋季,武漢病毒研究所就傳出多名員工出現疑似感染症狀,甚至有家屬死亡;而2019年9月12日深夜,武漢病毒實驗室聲稱遭到「駭客攻擊」,關閉病毒基因數據庫,至今未恢復。

中國自己媒體報導,在2019年武漢軍運會中生病住院的外籍運動員(右二),當年11月才出院,並不是被軍機接走。   圖:翻攝自中國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