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今(24日)報導,中國貴州黔東南凱里遭遇暴雨襲擊,暴雨導致凱里多地街道積水成災。在洗馬河一小區,已形成積水災害;水流成瀑,在小十字,街道成河;一些路段,由於積水較深,車開成船。據影片顯示,有電動車被洪水沖走,部分街道積水成災,多輛汽車被水淹,當地消防人員緊急救援中。

據中國黔東南州氣象局消息,截至24日10點,全州已出現2站大雨,20站中雨。暴雨主要分佈在凱里、麻江等區域,強降雨正緩慢向東偏南方向移動。影片中,只見凱里多地大雨滂沱,街道積水成災。在一小區,已形成內積水;在小十字街道積水成河;一些路段,由於積水較深,車輛已陷水中。暴雨還導致一些路段不能通行。

中國凱里市是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貴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中國西部百強縣和貴州省經濟強縣。凱里市是一個以苗族為主、多民族聚居的新興城市,被譽為「苗侗明珠」。

貴州凱里遭暴雨襲擊 多路段積水成災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