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週一(8/23)宣布,已批准輝瑞(Pfizer)藥廠與德國BioNTech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這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第一隻批准」用於「16 歲以上」民眾的Covid-19疫苗。輝瑞疫苗通過後,美國總統拜登對此也向企業以及各州領導人喊話,希望領導人能要求其員工接種。美國軍方、企業、醫院、學校都得以強制僱員施打疫苗。而五角大廈也宣布,將要求140萬服役中的美軍官員接種疫苗。

在美國超過 1.7 億人完全接種了 Covid-19 疫苗,其中超過 9200 萬人接種了輝瑞疫苗。在批准之前,去(2020)年12月中旬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在今年的5月份此授權的適用年齡放寬到12歲以上的民眾。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周一(23)表示,部長奧斯汀(Lloyd J. Austin III)已獲總統拜登授權,一旦輝瑞疫苗獲FDA完整批准,就會要求所有現役軍人接種。他表示,奧斯汀很快會向140萬名官兵發出疫苗接種指引,「這些努力將確保我國軍人的安全」。至於五角大廈要求官兵接種疫苗的期限,目前尚未決定。